新华网 正文
受戈恩事件影响 日产三菱在荷合资企业将关闭
2019-03-10 08:0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熟悉日产和三菱汽车联盟事务的消息人士9日证实,受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不当收入事件影响,两家汽车制造企业打算关闭设在荷兰的日产—三菱BV公司。

  日产2016年收购三菱汽车34%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戈恩与心腹同年6月开始讨论设立合资企业。日产—三菱BV公司2017年6月在荷兰注册创建,2018年4月至11月为戈恩不正当支出大约10亿日元(约合6046万元人民币)。

  日本检察机关认定,设立这一合资企业的目的是向戈恩支付“报酬”,这些收入可绕过日本法律规定,无需对外公开。不过,戈恩方面告诉三菱汽车公司,设立合资企业是为“拟定最大程度发挥(日产和三菱)合作效果的发展战略”。

  日本时事通信社9日以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合资企业成为“不正当支出窗口”迫使日产、三菱作出关闭决定,两家车企将撤回向合资企业派遣的雇员。

  时事社报道,日产与三菱汽车2018年向合资企业出资大约21亿日元(1.27亿元人民币)作为运营资金,大约半数不久流向戈恩。戈恩辩解那是他出任合资企业董事的合法收入。不过,同为合资企业董事的日产总裁西川广人、三菱汽车总裁益子修没有类似收入。(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缴纳巨额保释金后获释
    当地时间2019年3月6日,日本东京,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获准保释,离开东京拘留中心。
    2019-03-07 07:53:08
  •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交10亿日元获保释
    日本法律界人士表示,东京地方法院在集中汇总诉讼争论要点的“公审前整理手续”前同意戈恩保释,绝对是特例中的特例。戈恩因违反日本《公司法》特别渎职等罪名被起诉以来,其律师已经两次提交了保释申请,都未获得批准。
    2019-03-07 07:51:27
  •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保释申请获批准 东京地检提申诉
    戈恩的辩护律师2月28日提出保释申请,东京地方法院本月5日批准了申请。戈恩自2018年11月19日以涉嫌在有价证券报告中少写自身的董事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而被逮捕以来,已被拘107天。
    2019-03-06 08:40: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为春日添新绿
我为春日添新绿
板门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门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