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一家俄委合资银行
2019-03-12 04:5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 美国财政部11日宣布对一家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合资银行实施制裁,理由是该银行为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提供相关支持和服务。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这家名为“欧洲金融莫斯科人民银行”的合资银行由俄罗斯和委内瑞拉两国国有企业共同拥有,总部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由于该银行为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提供金融及相关服务,其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伊戈尔·莫罗佐夫当天对媒体表示,制裁俄委合资银行说明美方愈发强烈地试图阻断俄罗斯银行与世界金融的接触。

  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自封“临时总统”,获得美国政府承认。1月28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实施制裁。为逼迫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加大对委制裁力度。委内瑞拉政府谴责美国对委制裁。(参与记者:刘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忙趁春风放纸鸢
忙趁春风放纸鸢
春色满田园
春色满田园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2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