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落水男子用牛仔裤自制救生衣获救 海上漂浮3小时
2019-03-13 06:5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一名男子在新西兰驾驶游艇时不慎落水,情急之下脱掉牛仔裤自制救生衣,在海上漂浮超过3小时后获救。

  男子名为埃内·穆尔克,现年30岁,6日与兄弟黑尔格·穆尔克驾驶游艇沿新西兰海岸线南下,打算前往巴西交付游艇。下午2时左右,海上波涛汹涌,一根主帆索松了,帆桁“意外”转向,把埃内打入海中。黑尔格朝他扔下一件救生衣,但由于风浪太大,救生衣越漂越远,而游艇发动机不久后爆炸,游艇也无法靠近他。

  水中的埃内只穿一件短袖T恤和一条牛仔裤。危急时刻,他想起多年前看到的一项落水求生技能。埃内告诉《新西兰先驱报》,他“深吸一口气,脱掉牛仔裤,把裤脚打结”套在脖子上,拉上拉链,翻转裤子使拉链朝向水面,用手拍打水面,把空气“打”入裤中,使裤腿涨成气囊,变成临时救生衣。一旦气囊变小,他就继续拍水“充气”。

  埃内在海上漂浮大约3.5小时后等到救援直升机,终于获救。

  路透社12日援引新西兰搜救协调中心的声明报道,“幸亏游艇配备甚高频无线电和紧急信标发警报”,否则,救援结果可能不会如此令人欣喜。(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美国4青年凌晨湖上泛舟意外落水 3死1失踪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伊利诺斯州4名年龄为20至23岁的青年,于当地时间3日到威斯康辛州冰水湖中玩独木舟时落水失踪。经过调查后,该州自然资源局娱乐安全官员罗伯茨说,相信那4名青年是3日凌晨2点到威斯康辛州东南部的湖中划独木舟。
    2016-01-05 13:20:04
  • 一女子从挪威游轮落水 美国海岸警卫队出警营救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于当地时间12日表示,当天晚上7时左右,一艘游轮在行驶在距离古巴海岸35公里处时,船上一名女子落水。据海岸警卫队介绍,他们接警后出动了快艇进行营救,附近一架C-130飞机也加入到搜救行动中。
    2015-11-13 14:44: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8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