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环保要以身作则 从身边小事做起——访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王俊凯
2019-03-17 14:2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图文互动)(1)专访:环保要以身作则 从身边小事做起——访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王俊凯 

  3月15日,在肯尼亚内罗毕,王俊凯(前左三)和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前右三)与小象亲密接触。 新华社记者 李琰 摄

  新华社内罗毕3月16日电 专访:环保要以身作则 从身边小事做起——访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王俊凯

  新华社记者卢朵宝

  内罗毕市郊的大象孤儿院,15日上午9时多,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中国歌手兼演员王俊凯一边亲昵地抚摸一只大象宝宝的背,一边喂食嫩绿的树枝。

  这是王俊凯与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的一次大象孤儿院探访活动,旨在呼吁人们保护大象、停止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贸易。

  王俊凯第一次踏上非洲红土地。他在日前参加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自担任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以来,他对于环保的认识在“不断变化、不断加深”。

(国际·图文互动)(2)专访:环保要以身作则 从身边小事做起——访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王俊凯

  3月15日,在肯尼亚内罗毕,王俊凯与小象亲密接触。 新华社记者 李琰 摄

  王俊凯说,他对去年探访野生东北虎基地的活动感触很深,那次活动让他从以往的线上宣传走到实际工作中。他不仅了解到很多关于东北虎的知识,真切看到东北虎的生活环境,还体验了一天巡护员的工作,感受到巡护员们日常工作的艰难,也让他更加认识到保护动物、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14日,王俊凯在联合国可持续时尚联盟发布会上用英文发表了演讲。他对时尚产业如何助力环保提出了建议:“我们可以拒绝皮草来对抗对动物的虐杀,通过使用天然色素减少对水资源的污染,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引领时尚。”

  王俊凯对记者说,他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联合国环境大会的,在大会上他看到世界各国年轻人都在为保护地球环境而努力。“环保工作也从传统的方式转向了更加时尚而有趣的形式,科技创新、公益创新、环保创新原来是密不可分的。”

  王俊凯说,在大会上看到很多中国面孔,感觉特别亲切。随着中国人环保意识的增强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他相信中国的年轻人一定会在国际环保舞台上有更好的成绩。

(国际·图文互动)(3)专访:环保要以身作则 从身边小事做起——访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王俊凯

  3月15日,在肯尼亚内罗毕,王俊凯(中)与小象亲密接触。 新华社记者 李琰 摄

  作为公众人物,王俊凯认为,推广环保首先要以身作则。“环保的事别贪大,在日常小事中注重环保,提醒身边的人增强环保意识,才可以用自身的影响力去带动这项事业。”

  目前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的王俊凯呼吁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比如在食堂吃饭,吃多少打多少,不浪费粮食;外出用餐使用自己的便携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节约用水,携带水杯,随手关水龙头……”王俊凯说,这些都是身边小事,希望大家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

  王俊凯曾多次为环保发声。2018年4月,联合国环境署任命他为亲善大使。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11日至15日在位于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召开,全球4700余名政要、商界人士和民间机构代表与会,讨论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有关的创新解决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季花争艳
春季花争艳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4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