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非盟总部开幕
2019-03-19 00:3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来宾参观“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 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18日电(记者朱鸿亮 王守宝)在象征中非团结友谊和高水平合作的非盟总部大楼,以“和平蓝”为主色调的17块展板形成了一条“中国走廊”,与大厅内充满非洲风情的棕榈树造型交相辉映,成为一道亮丽风景——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30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

  展览精选60多幅有代表性的图片,分“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提供国际救援救助”和“开展安全交流合作”4个板块,配合播放中英文双语短视频,全景式呈现中国军人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的足迹与风采,展示中国军队对非洲和平与安全事业的大力支持与积极贡献。

  非盟总部官员、非盟成员国使节及军事代表、非洲常备军及非洲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代表,联合国、北约等国际组织官员,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挪威、古巴等非盟域外伙伴方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长期关注非洲和平与安全事业,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和护航任务,为非洲常备军建设和非盟和平与安全行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3月1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非盟委员会代表坎布齐(前)参观“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 摄

  非盟委员会代表坎布齐表示,中国是非洲的珍贵朋友,在几乎所有领域都为非洲提供了极为关键的支持,特别是在和平与安全领域。对非盟和非洲来说,中国是一个模范伙伴。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传播代表团团长毛乃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军队先后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其中16项在非洲地区。2008年以来,中国根据联合国授权,向索马里海域派遣了31批护航编队。中国军队还积极参加非洲地区的国际灾难救援和人道主义援助。

  经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传播代表团提议,展览开始前,全体出席开幕式人员为在埃塞空难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此次展览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驻非盟使团共同举办,至22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25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