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为筹集建墙费列出可“砍”项目
2019-03-20 06:5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五角大楼18日确认,已向国会提交一份含有可缩减规模的项目清单,以便从军队建设预算中“挤出”修建“边境墙”所需资金。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当天与法国防长会晤前向媒体记者作此确认。路透社报道,清单篇幅大约20页,囊括全部截至去年12月31日没有获得财政拨款的项目,包括美国纽约军事学院一处公墓、驻韩美军一处指挥控制所。

  五角大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清单所列项目共需拨款大约129亿美元。如果需要,五角大楼可从中“挤出”大约36亿美元,充作建墙费用。

  声明同时说,不是所有列出项目的经费都可削减。美联社分析,这意味着难以判定能“砍掉”哪些项目。路透社分析,国会需全面筛选清单,判定哪些项目可免受“边境墙”影响。

  民主党籍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妮塔·洛韦的发言人说,清单“似乎只不过是另一次拖延战术”,旨在推迟因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南部边境“国家紧急状态”而招致的“政治后果”。

  五角大楼应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要求提交上述清单。国会众议院近期将再次表决认定总统紧急状态令无效的决议。如果能获国会两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支持,就能推翻特朗普15日动用行政权力对这份决议的否决。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民主党籍成员杰克·里德当天发表声明,希望国会议员们在表决前考虑一下各自家乡州内项目可能受到的影响。共和党籍委员会主席詹姆斯·英霍夫的发言人说,不是五角大楼清单内所有项目都将受到影响。

  英霍夫将继续与国防部官员合作,确认可削减的“目标”而“不会对任何军队建设项目造成负面效果”。

  特朗普2月15日依据1976年生效的《全国紧急状态法》颁布南部边境“国家紧急状态”行政令,以便绕过国会正常拨款程序筹集建墙费用。“边境墙”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期间核心承诺之一。国会先前只同意为建墙拨款近14亿美元,特朗普希望凭借紧急状态令,从军队建设预算中挪出36亿美元。(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21008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