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感恩与持重:第十五届泰拳拜师典礼
2019-03-21 19:0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7日,在泰国大城府举行的第15届世界泰拳拜师典礼上,泰拳大师为泰拳选手和爱好者戴上“蒙空”。记者 张可任 摄

  新华网泰国大城3月21日电(陈家宝 张可任)日前,年近六旬的泰拳老师巴讪希端坐在泰国古都遗址前搭建的高台上,俯首为鱼贯而来的每一位拳手郑重地戴上象征其成为一名泰拳手所必备的头箍“蒙空”,他将双手放在这些不同肤色的拳手头上,为每人念上一句祈福经文。

  “蒙空”在泰语中意为吉祥、好运,以丝线缠绕而成的头箍“蒙空”如今按颜色成为区分拳手级别及水准的标志。

  3月17日,泰拳选手和爱好者在泰国大城府举行的第15届世界泰拳拜师典礼上表演拜师拳舞。记者 张可任 摄

  礼毕,头戴金色“蒙空”的巴讪希与其余40多位泰拳老师一道,见证这1500多名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泰拳手及爱好者们在泰国著名拳手西提猜的带领下跳出一套拜师舞。

  伴着泰式古乐,排成一个大方阵的千余名拳手双手合十,朝着端坐高台的拳师及环绕四方的大城王朝佛塔遗址跪拜,拉开拜师舞的帷幕。

  泰国将每年3月17日定为泰拳拜师节,拳手们会趁此机会聚首一堂,向师傅表达敬意,凝聚同门感情。“泰拳拜师这一仪式,锻造了一个拳手的感恩与持重,令这项充满力量的运动闪烁着人性的光环。”巴讪希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8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