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500名美士兵本周抵欧 美军在欧首测快速部署战略
2019-03-23 06:5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军1500名士兵本周抵达欧洲,以测试快速部署战略。首批士兵21日从美国抵达德国,随后将前往波兰。

  300多名士兵21日搭乘包机抵达德国首都柏林泰格尔机场,美国驻德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副司令约翰·格龙斯基和卡斯滕·布鲁尔在机场迎接。

  这些士兵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基地,隶属美军第一装甲师第二装甲旅。抵达德国后,他们将前往波兰,与当地部队联合演习,启用先前部署在荷兰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布拉德利”战车和其他装备。

  1500名美军士兵大约一周前接到前往欧洲的命令。除21日抵达的300多人,其他人员晚些时候到位。

  格龙斯基说,行动旨在强化快速部署,“同时与我们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如德国和波兰这两个重要盟国协作”。

  美军快速部署战略包括在欧洲预先部署坦克、车辆、弹药和其他物资,以减少后勤准备工作量。美联社报道,这是美军首次在欧洲测试快速部署战略,以增加对俄罗斯“威胁”的威慑。

  结束任务后,美军士兵将返回原驻基地,装备将运回荷兰。

  美国陆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有能力迅速向战区增派随时准备作战的部队,对接到北约指令后出兵至关重要。”

  另外,作为美军“准备倡议”的一部分,北约正在研究方案,以备发生军事冲突时在30天时间内部署30个营、30个空军中队和30艘战舰。

  北约同时宣布,正分别在美国和德国新设两个军事指挥部,方便将部队和装备运送至美国或在欧洲国家机动。

  克里米亚2014年3月并入俄罗斯联邦,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加强在欧洲的军事活动,包括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部署部队。(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8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