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中国游客消费出现三大变化
2019-03-27 08:20:5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BrinkNews网站3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游客走向世界,而且他们的旅游习惯正在发生变化 随着中产阶层的规模和财富在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变成国际游客,而且他们到海外旅游的原因正在发生变化——购物不再是主要目的。

  中国游客在选择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体验方面都变得更加大胆——这些变化影响到了他们的消费习惯。

  变化一:旅游体验的花费在增加。奥纬咨询的报告称,真实的、社交性的和可分享的体验现在是旅游的首要原因,而购物作为旅行的一个原因,从2016年的91%急剧下降到2018年的41%。中国游客用在购物上的花费更少,而用在观光尤其是城市观光和当地文化上的花费则增多。

  变化二:社交媒体推动共享体验。中国游客尤其对那些通过社交媒体分享的旅游体验感兴趣。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与支付宝的联合调查报告称,对于总体小康的中国游客来说,旅游景点和旅游体验是比成本更重要的因素。由于购物被其他的花费项目所替代,中国游客的总体花费出现略微下降。

  变化三:追求真实体验。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冰岛、欧洲大陆和北美等地旅游。他们追求更加真实的体验,接受尼尔森调查的受访者中有56%表示,在选择到哪里旅游时,“特定目的地的美景和独特性”是他们首要考虑的因素。

  中国游客在吃东西上变得更加大胆,越来越愿意品尝当地美食。他们通常借助网站上的评级和评论寻找餐馆,这样能让他们体验到旅游目的地的真实风味。除了对当地美食抱有更大的好奇心外,中国游客还愿意住进精品酒店和当地人的家中。与餐馆一样,他们也参考网上评论预订宾馆和民宿。(陈一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9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