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冰岛一廉价航空公司突然停运 致大量旅客滞留
2019-03-30 06:5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冰岛廉价航空公司WOW航空28日宣布停止运营并取消所有航班,致使大西洋两岸的大量旅客滞留。

  WOW航空公司28日在官方网站发布上述声明,建议旅客改乘其他航空运营商的航班,一些旅客或许有资格获得赔偿。

  冰岛国家广播局援引WOW航空首席执行官的话报道,围绕WOW航空“续命”的谈判持续至冰岛时间28日清晨,但这家航空运营商没有得到急需的投资。

  冰岛媒体预期,大约2700至4000名乘客受到WOW航空取消航班影响。冰岛政府交通部门说,冰岛航空、英国易捷航空、挪威航空等公司已经向WOW航空乘客提供部分折扣机票。

  绍拉布·阿加瓦尔原定乘坐WOW航空的航班从加拿大多伦多飞往冰岛雷克雅未克。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旅客所获有关这一航班的信息颇为混乱,互相矛盾。这一航班27日晚取消。旅客没有得到住宿安置,也没有能收到退款。

  阿加瓦尔28日上午接到WOW航空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得知这家企业已经停止运营并取消全部航班。

  亚历克丝·斯彭斯原定3月30日从德国柏林返回多伦多,称没有获得任何提前通知,“我现在不得不紧急找航班回家。价格可能贵到难以想象。最糟糕的是,WOW航空甚至没有通知像我这样的乘客”。

  WOW航空2011年创建,主要经营从冰岛飞往欧洲大陆和北美的航线。随着航空业面临激烈竞争以及商业模式的转变,WOW航空是最新一家陷入困境、难以为继的航空企业。

  今年2月,英国一家名为Flybmi的航空企业因破产而突然停止运营,给欧洲数以百计旅客造成麻烦。Flybmi的航线曾连接欧洲25座城市,去年运行航班2.9万架次,运送旅客52.2万人次。同月,德国Germania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刘钟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