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企为泰国人创造机遇——泰中罗勇工业园员工眼中的“一带一路”

2019年04月04日 14:32:40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图文互动)(2)中企为泰国人创造机遇——泰中罗勇工业园员工眼中的“一带一路”

  4月1日,在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富通集团厂区内,富通(泰国)生产制造部制造科副科长、42岁的泰国人沙克在流水线上操作设备。 新华社记者张可任摄

  富通(泰国)生产制造部制造科副科长、42岁的泰国人沙克对自己当年选择到富通工作十分自豪。“我来富通工作5年多了,学会了很多新东西,很感谢富通来泰国投资设厂,让我们这样的‘外府人’有工作,有钱养家。”沙克说。

  “外府人”是一个和“曼谷人”相对的概念,沙克的家乡在泰国东北部武里南府南荣县,属于“外府人”。以农业为主的泰国东北部各府经济落后,其中位于泰国与柬埔寨边境的武里南府经济更是一度在全国排名最后,当地人纷纷外出打工赚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432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