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企为泰国人创造机遇——泰中罗勇工业园员工眼中的“一带一路”

2019年04月04日 14:32:40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图文互动)(4)中企为泰国人创造机遇——泰中罗勇工业园员工眼中的“一带一路”

  4月1日,在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富通集团厂区内,富通(泰国)副总经理查正军检查操作手册。新华社记者张可任摄

  查正军表示,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富通一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正在园区内建设二期工程,将在本地打造行业内规模最大、专业化水平最高的光纤光缆工程,预计将给泰国员工提供更多的机遇。

  富通(泰国)的发展折射出泰中罗勇工业园的广阔前景。据华立集团介绍,截至2018年年底,入驻泰中罗勇工业园的企业已达约120家,其中近一半以上都是在近5年陆续入驻的。现在工业园内共有泰籍员工3.2万余人,约占员工总数的90%。

  近年来,泰国政府大力推动“东部经济走廊”建设,即在东部沿海的差春骚、春武里和罗勇三府设立经济特区,通过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及实行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吸引高附加值产业落户。去年3月,又推出了连接曼谷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罗勇府乌塔堡机场的高铁项目。华立集团表示,将通过“一带一路”和泰方战略规划对接,推动工业园不断发展壮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432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