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汛情升级 伊朗疏散更多民众谨防新降雨触发洪灾
2019-04-08 06:5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西南部持续强降雨迄今确认致死至少70人。地方政府6日疏散更多居民,谨防新一轮降雨触发洪灾。

  【险情升级】

  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长吴拉姆-礼萨·沙里亚提6日向伊朗国家电视台证实,向多个城镇和村庄下达了疏散命令。

  “疏散令已经发布,”沙里亚提说,“我们建议妇女和儿童离开,要求男性和年轻人留下、帮忙建防洪堤,以便使这些城市免遭洪水影响。”

  苏桑盖尔德市有大约5万人口,许多居民向安全区域转移。另外5个社区同样接到疏散命令。在邻省洛雷斯坦,7座村庄面临滑坡威胁,即将开始疏散。

  沙里亚提说,这是胡齐斯坦省70年来遭遇的最严重洪灾。“卡尔黑河大坝的进水量(使大坝)保持高水位……官员们只能排泄更多洪水,因为大坝正接近最大蓄水量。”

  伊朗内政部长阿卜杜勒-礼萨·拉赫马尼·法兹利说,胡齐斯坦省500万人口中,大约40万人面临洪灾威胁。新疏散令下达前,11座城镇和大量村庄已经疏散。主要城市暂时无须疏散,包括人口170万的首府阿瓦士。

  伊朗西南部地区即将迎来新一轮降雨,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胡齐斯坦省降水预期8日结束。

  【损失不轻】

  伊朗西南部3月19日起持续强降雨,触发洪水,影响大约1900座城市和村庄。伊朗紧急服务部门主管皮尔侯赛因·库利万德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记者,迄今确认至少70人死于洪灾。

  暂时没有胡齐斯坦省石油设施受损报告。这一西南省份蕴藏大量石油,按美联社的说法,它的石油产量占伊朗全国的大约80%。

  洪水淹没一些村庄。伊朗政府说,已经向南部省份派遣更多机动医疗小组。救灾直升机最近几天安全转移大约1000人。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方面说,这支伊朗最精锐武装力量“尽全力”减小洪灾损失。伊朗石油勘探和其他能源企业同样参与救灾,使用抽水泵排水。

  美联社报道,除强降雨,河边建筑物和道路施工普遍忽视安全规定同样加剧洪灾损失。

  路透社6日以伊拉克安全部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受洪灾影响,伊拉克关闭东南部米桑省连通伊朗的一处边境口岸,暂停人员和经贸往来。

  伊朗正遭受美国制裁。总统哈桑·鲁哈尼3日说,美方制裁妨碍救灾。(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游
人在花中游
梨花溢香满园春
梨花溢香满园春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