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2019-04-09 02:5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8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

  特朗普在白宫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中东多国“恐怖组织”提供支持,与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任何生意往来或是支持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行为都将面临风险。他表示,此举将加大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的范围和力度。

  根据白宫声明,美方同时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列为恐怖组织。

  根据美方相关规定,美国金融机构将冻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美境内资产;美国境内任何个人将被禁止为伊斯兰革命卫队提供支持;美国还禁止伊斯兰革命卫队相关人员入境。

  根据美方相关流程,美国国务院将该决定通报国会,如国会7天内无反对意见,决定正式生效。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7日发表声明说,若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使伊朗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展开报复。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恢复对伊制裁,并于近期加大对伊制裁力度。伊朗方面对美方制裁表示强烈谴责,并否认美国的一切相关指责。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后成立,与伊朗国防军共同组成伊朗正规武装力量。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7日发表声明说,若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将展开报复。

  伊朗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认定为恐怖组织

  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8日晚间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军队认定为恐怖组织。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存在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伊方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辖的驻西亚地区军队认定为恐怖组织。 >>

  再给伊朗贴“恐怖”标签 美国在中东又出“狠招”

  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意味着美方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包括冻结革命卫队在美国境内资产;革命卫队成员若出国,可能被逮捕并引渡至美国;禁止美国及外国企业或个人为革命卫队成员及其下属企业提供任何实质资助或资源等。

  这种对伊朗强化制裁的做法,不仅会让伊朗社会和民众承担更多制裁后果,还会给国际社会维系伊核协议的努力再添阻力。

  从耶路撒冷地位、戈兰高地归属到“拉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美国政府近期在中东地区连拉偏架、屡放“狠招”,甚至突破底线,震惊国际社会。这盘酝酿之中的大棋,可能导致复杂问题更为复杂、不稳定因素增加,使中东形势更趋动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游
人在花中游
梨花溢香满园春
梨花溢香满园春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4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