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国籍IS武装人员:这一极端组织“易进难出”
2019-04-13 06:5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斯兰国”一名投降成员11日告诉媒体记者,这一极端组织“易进难出”,不少想要脱离的外国籍成员遭到囚禁或杀害。

  阿卜杜勒·阿哈德·鲁斯塔姆是塔吉克斯坦人,上月在叙利亚巴古兹村向“叙利亚民主军”缴械,11日在“叙利亚民主军”总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

  鲁斯塔姆自述,他先前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出租车,出于“想亲眼看看‘伊斯兰国’”和“帮助叙利亚人民”的目的到叙利亚投奔“伊斯兰国”。按照他的说法,大多数外国应招者一旦来到叙利亚,会被带至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市附近山区接受武装训练,如果拒绝将遭受惩罚,乃至处死。

  鲁斯塔姆说,他不想效忠“伊斯兰国”,尝试逃离,3次遭囚禁。根据他的自述,他没有参加任何作战。

  “叙利亚民主军”以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为主,获得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军支持和援助,上月攻克巴古兹村,即“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最后地盘。

  发起最后攻势以前,“叙利亚民主军”允许“伊斯兰国”成员投降。鲁斯塔姆说,这一极端组织试图阻止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成员投降,将那些人锁在车内甚至杀死。

  路透社报道,鲁斯塔姆的叙述时有断续,一些内容无法核实,一些内容与其他人员所述一致。

  塔吉克斯坦政府先前说,将对脱离“伊斯兰国”并回国、且没有犯下罪行的本国公民予以特赦。(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杜鹃花开引客来
安徽:杜鹃花开引客来
山东菏泽:花开富贵迎客来
山东菏泽:花开富贵迎客来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