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裔青年小提琴手闪耀柏林爱乐音乐厅
2019-04-14 19:5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3日,朱熙萌在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明日之星”演奏会上演奏。 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新华社柏林4月14日电(记者田颖)德国柏林交响乐团一年一度的“明日之星”演奏会13日晚在柏林爱乐音乐厅举行,现年18岁的华裔青年朱熙萌闪耀亮相,以高质量完成帕格尼尼小提琴协奏曲。

  “明日之星”演奏会以推出音乐界新人为宗旨,今年是演奏会举办第10年。本年度“明日之星”演奏会推出包括朱熙萌在内的3名青少年乐手。

  朱熙萌携手柏林交响乐团演奏帕格尼尼的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在这支展现小提琴手高超技艺的曲目中,还有一段是德国作曲家布鲁施特地为朱熙萌写的华彩。在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中,朱熙萌返场加演了另一曲帕格尼尼的作品。

  帕格尼尼曲目以高难度著称,朱熙萌将自己出色完成这一曲目归功于高强度练习。“高难度的曲目需要多加练习,我为今天的演出练习了五六个月。这是我第二次在这种大型音乐会领衔小提琴协奏曲。”

  演出结束后,乐团指挥克里斯托弗·孔茨告诉新华社记者:“朱熙萌今天演奏曲目难度很高,但是他完成得很轻松、很优美。”

  出生在德国的朱熙萌6岁开始学琴,目前在柏林就读音乐高中,在去年第34届意大利瓦尔塞西亚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这是4月13日在德国柏林拍摄的“明日之星”演奏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4月13日,尼娜·布赫霍尔策在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明日之星”演奏会上演奏。 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这是4月13日在德国柏林拍摄的“明日之星”演奏会现场。 摄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21010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