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庆中蒙建交70周年 乔金喇嘛庙历史资料图片展在乌兰巴托举行
2019-04-17 20:5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4月17日电(记者阿斯钢)庆祝中蒙建交70周年蒙古国乔金喇嘛庙博物馆珍贵历史资料大型图片展,17日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近百名中蒙两国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图片展为期3天,由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乔金喇嘛庙博物馆等共同举办,主要展出20世纪20年代以来有关乔金喇嘛庙的珍贵历史资料照片。其中,1959年至1961年中国古建筑专家协助蒙古国修复寺庙建筑的图纸资料和照片等尤其珍贵。

  蒙古国政府直属文化艺术局局长额尔登巴特表示,为庆祝蒙中建交70周年专门举办这样的图片展很有意义,许多资料照片真实记录了两国文化领域长期合作历史。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哈斯巴根说,乔金喇嘛庙的历史照片,尤其是中蒙双方合作维修寺庙建筑期间的资料照片是中蒙两国友谊的见证,中国文化中心今后将举办更多此类展览,推动中蒙两国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

  乔金喇嘛庙位于乌兰巴托市中心,本名兴仁寺,建于20世纪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438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