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德国愿为修复巴黎圣母院贡献力量
2019-04-17 10:33: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对巴黎圣母院遭受火灾一事表达了痛惜,并表示德国愿对巴黎圣母院的修复提供帮助。

  “当我看到昨晚巴黎圣母院火灾的照片时,我感到十分痛心。”默克尔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巴黎圣母院是欧洲人共同的遗产,因此德国非常愿意贡献德国经验和专业知识,以对巴黎圣母院的修复提供帮助。

  为表达对巴黎圣母院蒙难的慰问,同为欧洲哥特式教堂代表作的德国科隆大教堂中午12时准时响起钟声,绵延7分钟。

  大火也引发了人们对于科隆大教堂防火安全状况的担忧。对此,科隆大教堂总建筑师Peter Fuessenich表示,任何使用了可燃建筑材料的建筑物,都不能百分之百的避免火灾风险,但他们将定期会同消防部门进行检查,并针对潜在的风险做好准备。

  当地时间15日晚6时50分左右,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数百名消防人员参与到救火过程当中。大火一直持续到第二日上午才被彻底扑灭。尽管巴黎圣母院主体结构得以保存,但整座建筑在大火中受损严重,专家认为其修复和重建将需要很长的时间。

  始建于12世纪的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教堂,也是巴黎和整个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地标。火灾发生后,欧洲和世界各国政要及公众纷纷表达了痛惜之情。(耿卓 彭大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1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