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关键30分钟 巴黎消防员用“人链”“水墙”拯救珍贵文物
2019-04-18 08:22:0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巴黎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通宵奋战,他们留在燃烧的教堂内,在烈火和两座塔楼之间组成一堵水墙,避免了巴黎圣母院更大的灾难。

  据英国《卫报》4月16日报道,法国当局透露,要不是消防人员奋力阻止火焰蔓延,巴黎圣母院将在15至30分钟内被彻底摧毁。

  报道称,巴黎消防队队员冒着生命危险留在燃烧的建筑内,在熊熊大火和西面两座高塔之间筑起一道水墙,从而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灾难。

  由于塔楼是木质结构,一旦着火,塔楼上重达13吨的大钟可能跌落,直接导致这座钟塔毁灭。

  关于大火起因正在调查,一些细节逐渐浮出水面。巴黎检察官雷米·海茨说,15日晚上6点20分,第一道警报响起,但教堂工作人员没有发现明火。直到第二道警报在下午6点43分响起,火光才在屋顶上被发现。

  据法新社4月16日报道,为抢救巴黎圣母院内的珍贵文物,大约400名消防员组成一条“人链”将它们带到安全地带。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对法新社记者说:“一条巨大的人命链”由消防员、警察和市政工作人员组成,它绵延约200米,将几十件文物沿着链条运送到安全地带。这些被抢救的文物包括“耶稣荆棘冠”和“圣路易祭服”等。

  当地时间15日18时左右,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随后数小时内,大约500名消防队员动用数十辆消防车及大量灭火设备实施灭火行动。

  巴黎检察机关15日晚说,正着手调查这场大火的原因。多名警方消息人士说,初步推断这起火灾是意外事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