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会长符标熊:新中企业携手数字转型 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地区建设
2019-04-18 18:4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加坡4月18日电(范玮、杨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举行之际,新加坡官委议员、制造商总会会长符标熊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表示,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一直积极跟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中国西部地区建设。期待本届论坛推出更具体的合作措施,达成更多高质量的务实合作。同时,他希望能有更多惠及中小企业的项目和政策,新中企业合作推动数字转型,拓展更大市场空间。

  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会长符标熊。(图片由新加坡制造商总会提供)

  符标熊说,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新加坡制造商总会通过举办政策宣讲和项目推介活动,帮助会员企业深入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内涵及政策。企业还通过总会搭建的多种平台觅得众多商机,以各种形式参与到“一带一路”相关项目之中,找到合作伙伴,展开新的业务合作,实现双赢。

  据该会数据统计,在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前往中国投资的新加坡企业总数迅速增加,涉及行业有食品饮料、自动化、物流、医疗、生命科学等,较峰会前,总量增幅达20%。符标熊表示,新中两国可以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大合作开发第三方项目,发挥各自所长,拓展第三方市场。

  新加坡政府十分重视加快数字化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作为新加坡制造业的领军组织,该会帮助了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面对中国的数字化发展迅猛势头,符标熊认为,新中两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有非常大的合作潜力,尤其目前制造业的发展处于转型的关键期,由科技引领的商业模式创新是总体趋势。他说,新加坡制造业企业与中国的合作从以前单一的投资建厂模式,转变为运用大数据发掘市场和客户需求,充分利用资源和交流平台,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新产品推向市场。

  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新机遇下,符标熊表示,该会一直在积极地鼓励会员企业去了解和开发中国西部市场,希望通过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让企业认识到中国西部地区的特色资源,才有可能更加深入地参与到西部地区的发展中。

  中国“两会”间推出的《外商投资法》在海外备受关注,符标熊认为,《外商投资法》体现了中国对投资贸易便利化的高水平要求,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贯彻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准入后外商投资企业也将享有更公平和平等的待遇,比如在政府采购和融资方面。更重要的是在新法律框架下,外商投资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投资保护,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外商投资的顾虑。”符标熊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春到纽约
春到纽约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1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