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叙利亚媒体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将带动叙恢复发展

2019-04-30 09:14: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30日电 综述:叙利亚媒体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将带动叙恢复发展

  新华社记者郑一晗 汪健

  多位叙利亚媒体专家近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叙利亚恢复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动力,叙政府和人民欢迎“一带一路”。

  叙利亚《复兴报》总编辑阿卜杜勒·拉提夫·奥姆兰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总结了自身发展的成功经验后提出的一项非凡倡议,它以推动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为目标,受到广泛重视和认可,尤其受到那些渴望摆脱发展困境、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和地区欢迎。

  奥姆兰说,历经八年动荡的叙利亚亟须尽快回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正常轨道,“一带一路”倡议涉及的基础设施、公路、电力等行业在叙利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叙利亚欢迎中国等友好国家前来投资,推动互利共赢。

  叙利亚《光明报》总编辑巴沙尔·穆尼尔表示,中国在成长为国际舞台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的同时,始终奉行不干涉他国内政、平等友善的对外交往政策,这使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具有天然的亲和力。

  穆尼尔说,叙利亚危机发生以来,中国坚定支持以和平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中方付出的努力避免了叙局势进一步升级,维护了叙利亚主权。中国还向叙利亚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赢得了叙政府和人民真诚的感激与赞赏。

  他强调:“中国在国际问题上秉持公平正义,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各国人民信赖‘一带一路’,愿意与中国进一步发展各领域的关系。”

  叙利亚资深媒体人马希尔·伊赫桑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参与各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形成了很多可供参考的良好合作示范,这让叙利亚各界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满期待。

  伊赫桑说,近年来叙利亚在国家发展战略上“向东看”,这一政策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契合度高,未来叙中双方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在叙利亚经济恢复和重建的过程中,‘一带一路’将提供很多机遇,为叙利亚人民带来希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邱丽芳 ]
综述:叙利亚媒体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将带动叙恢复发展-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3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