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警方逮捕皇孙教室放刀嫌疑人 让天皇“安心”
2019-05-01 07:5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东京警视厅29日逮捕几天前擅闯皇孙悠仁教室并留下两把刀的男性嫌疑人。

  嫌疑人自称长谷川薰,现年56岁,职业不详。东京警方说,他26日谎称维修水管,混入学校,继而溜进悠仁的教室,在他的课桌上留下两把刀。

  当天校内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是中年男子,戴头盔口罩,穿蓝色衣裤,手提黑色塑料袋。警方调阅附近监控录像,发现与嫌疑人体型相似的男子进入地铁站,怀疑他乘坐地铁离开。掌握嫌疑人移动路线后,警方29日晚在神奈川县平塚市将他逮捕。

  悠仁是明仁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秋筱宫的长子。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新天皇后,悠仁将是皇位第二顺位继承人。他今年4月升入御茶水女子大学附属中学。警方怀疑嫌疑人依据课桌所附姓名贴锁定悠仁的座位。

  事发时,悠仁所属班级在室外授课,教室里没有人。两把刀由附属中学教职工发现,类似水果刀,刀刃涂成粉色,刀柄绑在一根长大约60厘米的金属棒上。警方说,刀具上没有发现嫌疑人留下的文字信息。

  一名宫内厅官员29日告诉共同社记者,在天皇退位前逮捕嫌疑人让他“安心”。(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