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两大党因处理“脱欧”不力在地方议会选举中受挫
2019-05-04 03:1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3日电(记者桂涛)3日公布的英国地方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显示,执政党保守党和反对党工党因处理“脱欧”问题不力,在选举中遭到重挫。

  2日举行的英国地方议会选举共决定英格兰与北爱尔兰近9000个地方议会议席。截至3日晚,保守党比上次选举减少约1100个议席,工党减少约100个议席。自由民主党则比上次选举增加约600个议席。

  保守党与工党均承认,处理“脱欧”问题不力是选举受挫的重要原因。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日表示,选举结果传递了选民的意愿,即两大党应努力实现“脱欧”承诺。

  英国原定3月29日正式“脱欧”,由于英欧双方达成的协议连续遭到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脱欧”进程陷入停滞。目前,英国“脱欧”期限已延长至10月3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4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