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强化对伊朗核活动限制
2019-05-04 10:0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日宣布,美国将强化对伊朗核活动的限制,以完全杜绝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可能。

  蓬佩奥在美国务院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自5月4日起,任何帮助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在现有反应堆基础上进行扩建的行为或是将浓缩铀运出伊朗以换取天然铀的行为,都将可能面临美国制裁。

  蓬佩奥还表示,伊朗必须停止包括铀浓缩在内的所有可能涉及核扩散的活动。美国也不允许伊朗存储超过现有存量的重水。

  不过,声明同时表示,美国将允许那些旨在帮助限制伊朗重启旧有核武规划的项目继续进行。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同年11月恢复对伊朗制裁,双方紧张关系继而升级。美国政府4月下旬宣布,从5月2日起将不再向进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国家和地区给予制裁豁免,以期全面封堵伊朗原油出口。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4月底称,伊朗正在考虑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回应美国追加制裁。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3月下旬说,伊朗正在扩建布什尔核电站。该核电站是伊朗首座核电站,上世纪70年代由德国承建,后在美国干预下停工。1995年,俄罗斯接手该项目。核电站建成后,交付期一再被推迟。2013年9月,伊朗方面正式从俄方手中接管核电站。

  

国际观察:美国升级“极限施压”对伊朗影响几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4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