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演讲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05-05 11:1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墨尔本5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3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喜迎新时代,争做新青年”演讲会暨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出席活动的在澳留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

  来自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叶元滋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特别优秀奖。她说,新时代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和关键力量,是新时代的创造者、贡献者和参与者。“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的“钱学森精神”坚定着她的理想和信念,鼓舞着她回到国内,参与临床病理学研究工作。

  另一位奖学金获得者、来自莫纳什大学的毛文鑫说,这份奖励来自哺育我们成长的祖国,我们更要感恩,争取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经过国内外专家初评、终审,最终在全球评选出500名获奖者,包括10名特别优秀奖。墨尔本领区有14位同学获奖,其中1人获特别优秀奖。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为本领区的获奖人员和入围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入围证书。

  龙舟表示,希望大家牢记并传承“五四”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树立全球观,培养世界眼光。希望大家学成回国后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继续为推动中澳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总领馆还举行了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墨尔本预选赛启动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