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媒体技术大会见证艺术和科技精彩碰撞
2019-05-05 11:2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斯图加特5月5日(王薇)为期四天的2019年德国动画、特效、游戏和沉浸式媒体大会3日在斯图加特落下帷幕。大会见证了艺术和科技的精彩碰撞,不仅揭秘了诸多科幻大片背后的制作过程,更预示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科技的发展将为人类想象的实现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2019年德国动画、特效、游戏和沉浸式媒体大会4月30日至5月3日在斯图加特举行,大会以“弥合缺口”为主题,探讨媒体和娱乐行业技术融合发展的趋势。(图片由大会组委会提供)

  今年这场以“弥合缺口”为主题的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200多名演讲者和数百名参与者,其中包括《权力的游戏》、《蜘蛛侠》和《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等影视佳作的特效创意和技术专家,他们为与会者解读那些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是如何从想象变为现实的。来自艺术、科技、商业和教育等领域的各界专业人士和学生们,通过大会近300场演讲、展映和工作坊活动,围绕内容创意和技术手段的最新发展态势分享见解、展示成果、展望未来。

  大会主办方是享誉欧洲的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电影学院旗下的动画学院。其研发部主任沃尔克·海兹勒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这一活动广泛面向产业、教育和研究各种机构,致力于弥合全球在媒体和娱乐业技术研发应用方面的差距,深入探讨当前业界最为关注的问题,包括如何使艺术表达和技术研发相结合,如何将人类智能和人工智能联系在一起。

  一家公司在2019年德国动画、特效、游戏和沉浸式媒体大会上展示最新的无标识面部动作捕捉系统。新华网王薇 摄

  近些年来,全球媒体娱乐产业中的技术含量增长有目共睹,而科技也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英国资深数字设计软件开发专家、方德利公司首席科学家西蒙·罗宾森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指出,在过去20多年间,计算机技术在媒体娱乐产业的应用从无到有、再到不可或缺,是因为人类想象力的腾飞在驱动着媒体展现需求的升级。此外,电脑网络迅速普及,消费群体不断扩增,以及专业教育逐渐成熟,也为艺术与科技在这一领域的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客观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上多位人士认为中国在媒体和娱乐技术融合发展方面进展很快,特别是最近推出的几部科幻电影充分体现了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实际成果和广阔前景。国际视觉效果公司皮克索蒙德的专家克里斯托弗·玛勒萨举例表示,该公司多年前就预见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不久前该公司联合参与了《流浪星球》的特效制作,而这部电影的大获成功更坚定了他们在中国发展的信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