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决赛落幕
2019-05-12 10:3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XHDW)(1)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决赛落幕

  5月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一名参赛学生在表演相声。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决赛11日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举行,两名选手分别获得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和观摩比赛的资格。新华社记者 魏忠杰 摄

(XHDW)(2)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决赛落幕

  5月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罗斯学生表演中国传统舞蹈。新华社记者 魏忠杰 摄

  新华社明斯克5月11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决赛11日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举行,两名选手分别获得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和观摩比赛的资格。

  这一比赛由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教育处主办,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经过前期选拔,12名选手进入当天的决赛。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与才艺表演等环节,从不同角度检验参赛者的语言、文化和中国国情知识水平等。

  经过近3小时的比赛,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亚历山德拉·恰班和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柳博芙·舒斯捷尔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由此,恰班获得代表白俄罗斯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的资格,舒斯捷尔也将赴中国观摩比赛。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国际汉语赛事。该赛事自2002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间架起了一座相互学习、传递友谊的桥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48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