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重新开放与巴西边界 巴西政府暂无回应
2019-05-12 06:5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委内瑞拉副总统塔雷克·埃尔·艾萨米10日宣布,重新开放与巴西的陆路边界和与荷兰属地阿鲁巴岛的海上边界。

  【部分边界重开】

  埃尔·艾萨米10日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想让那里成为和平的边境。我们得到对方确认,我方主权会得到尊重,应该由委内瑞拉人处理的事情不会遭别人干涉。”

  委内瑞拉政府2月关闭与巴西边界以及与哥伦比亚交界地带3座大桥,以阻断主要来自美国的“援助”物资入境;关闭与北部加勒比海荷属三座岛屿的海上边境,禁止船只、飞机通行。

  埃尔·艾萨米确认,委内瑞拉与另外两座加勒比海荷属岛屿博奈尔和库拉索的边界依然关闭。

  巴西政府暂时没有回应。

  阿鲁巴岛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不知道”重新开放边界,没有收到委内瑞拉政府“正式通知”,认定“现在开放边界不合适”。

  【邻国担忧安全】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交界地带的3座大桥10日依然关闭。哥伦比亚政府对边境安全表达担忧。

  哥伦比亚总统伊凡·杜克10日指认委内瑞拉军方允许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在边境活动。

  哥伦比亚一家媒体9日晚刊登一份据信由委内瑞拉军方领导人签署的文件,显示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指示军方把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视为“盟友”。另一份文件显示,委内瑞拉军方曾向这一武装提供爆炸物。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是哥伦比亚境内现阶段唯一反政府武装,现有成员大约2000人。哥政府寻求与这一武装启动和平谈判。

  针对这篇报道,杜克10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记者会上说:“我们不会允许边境成为民族解放军的避难所。”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随即作出回应,指认杜克“诽谤”,敦促他“管好分内事”。

  委内瑞拉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他与杜克谈过“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承诺配合哥方防止这一武装发动袭击。

  作为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瓜伊多要求马杜罗下台,今年1月23日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获得美国、哥伦比亚等国政府承认。他4月30日主导一场小规模兵变,遭挫败。

  委内瑞拉政府2月断绝与哥伦比亚的外交关系。(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3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