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联合国人居大会高级别会议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
2019-05-30 00:0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图文互动)(1)首届联合国人居大会高级别会议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

  这是5月2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拍摄的首届联合国人居大会高级别会议现场。新华社记者 吕帅 摄

  新华社内罗毕5月29日电(记者朱绍斌 杨臻)首届联合国人居大会高级别会议2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来自肯尼亚、南苏丹、也门等国领导人在会上呼吁更多国家支持联合国人居署工作,以更好应对城镇化进程中面临的诸如住房、就业和气候变化等挑战。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说,城镇化在世界各国不断推进的同时,也给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带来巨大挑战,比如住房问题就是一些国家面临的突出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政府需要运用创新手段和鼓励私营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并为其创造良好的投资经营环境。

  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说,城镇化进程将给该国青年就业带来益处。他说,南苏丹饱受多年战乱之苦,目前的基础设施几乎为零,南苏丹迫切期待世界各国帮助其进行国家建设。

  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说,来自38个国家的政府和32个组织机构向人居署承诺提供超过1.52亿美元资金,用于支持人居署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与城市相关的目标。

  2018年10月,第73届联合国大会决定成立联合国人居大会,以取代之前的联合国人居署理事会。联合国人居大会是联合国人居署最高管理机构,也是全球有关可持续人类居住和城镇化的最高决策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55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