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平壤举行大型文体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2019-06-01 17:0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4)平壤举行大型文体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6月1日,在朝鲜平壤的大城山游乐场,孩子们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新华社平壤6月1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1日上午,平壤的大城山游乐场欢歌笑语、格外热闹,来自平壤市各幼儿园的近千名小朋友们身穿各种鲜艳的服装,在这里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儿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区域分成五支队伍进行了拼地图、传接球、头顶球及射箭、摔跤、跳绳等各种有趣的体育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孩子的精彩表现不时博得阵阵喝彩声。

  场外的小朋友也不断为场上队员加油呐喊,有些儿童还穿着民族服装在场外表演舞蹈,吸引了许多国内外观众拍照摄像。

(国际)(3)平壤举行大型文体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6月1日,在朝鲜平壤的大城山游乐场,孩子们在做游戏。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5岁的金京周身穿可爱的白色制服套装在草坪上翩翩起舞,眼神姿势自信大方,引来不少观众的喝彩。她的母亲吴恩情对记者说,女儿从3岁开始学跳舞,对跳舞很感兴趣,她会全力支持孩子继续练习舞蹈。

  平壤普通江区新园幼儿园的李美惠老师告诉记者,这次她带着15名孩子来到这里参加活动,和其他的孩子们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感到非常高兴,而且和其他幼儿园的小朋友交流学习,展开竞赛,很有意义。

  除幼儿园的师生和儿童家长外,朝鲜官员、驻朝使团及国际机构代表、外国游客等数千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崔辉、太亨彻等朝鲜高级官员出席了活动,并在现场为各项比赛中获胜儿童颁发各种玩具奖品。

(国际)(7)平壤举行大型文体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6月1日,在朝鲜平壤的大城山游乐场,一名幼儿园教师指挥孩子们为比赛加油呐喊。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7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