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明珠”闪耀圣彼得堡——记中国大型综合开发项目“波罗的海明珠”
2019-06-04 19:0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4日电 通讯:中国“明珠”闪耀圣彼得堡——记中国大型综合开发项目“波罗的海明珠”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习近平出访配合稿·图文互动)(2)通讯:中国“明珠”闪耀圣彼得堡——记中国大型综合开发项目“波罗的海明珠”

  这是6月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的“波罗的海明珠”项目内的大型购物中心。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这是一颗充满希望的‘明珠’!”2009年就在圣彼得堡“波罗的海明珠”项目购买了住宅的“明星”住户、俄罗斯前滑雪世界冠军叶戈罗娃说,“波罗的海海边的位置和中国公司完美的设计方案吸引了我。”

  “我们的学校已经成为全俄罗斯的‘明珠’!” “波罗的海明珠”项目配套的547中学副校长格列科娃对记者说,“从硬件条件看,学校已成为俄罗斯的最高标准,加上老师们的努力,学生们在这里学习得很愉快。”

  “波罗的海明珠”公司总裁吴鹤敏介绍说,项目由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中方企业联合投资建设,是一个集居住、商业、商务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综合性社区。

  吴鹤敏说,截至今年3月,项目内已竣工包括住宅、商业区、中学、幼儿园等子项目22个,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占总开发量64%。小区已经入住2万人,在校就读学生4000名,为当地创造2000余个就业岗位。项目造福一方。

(习近平出访配合稿·图文互动)(1)通讯:中国“明珠”闪耀圣彼得堡——记中国大型综合开发项目“波罗的海明珠”

  这是5月1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的“波罗的海明珠”项目中的综合社区门诊医院工地。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波罗的海明珠”公司对地块的综合开发,道路、桥梁等的建设,运河驳岸的整治,以及项目内大型购物中心、学校、医院的建造,让周围其他房地产商开发的楼盘都打起了“明珠板块”的招牌吸引消费者。

  叶戈罗娃说,中国公司不仅盖了漂亮的房子,还对海岸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让人们可以生活在干净整洁的海边。“一切都很方便,我很喜欢在这里生活!”叶戈罗娃还表示,俄中两国睦邻友好、相互支持,未来希望见到更多中国的投资项目。

  项目中的547中学开设了中文课程,学校教室门上都用俄中双语标注房间名字。格列科娃带着记者参观了学校的“中国街”——挂满灯笼和学生制作的中国主题手工艺品的走廊。格列科娃说,中国发展取得的奇迹世人瞩目,学生和家长都渴望更多了解中国,中国公司为当地民众建造了俄罗斯最高标准的学校,也让他们见证了“中国制造”的品质。

(习近平出访配合稿·图文互动)(3)通讯:中国“明珠”闪耀圣彼得堡——记中国大型综合开发项目“波罗的海明珠”

  这是5月1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的“波罗的海明珠”项目配套的547中学校舍。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吴鹤敏说,公司今年的项目还包括综合社区门诊医院,目前已经开工,建成后分成人、儿童、急救中心三个部门,是圣彼得堡集三个部门于一体的最高级别中型门诊医院。

  对于尚未完成的建设,吴鹤敏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朝着建设“品质优秀、环境舒适、配套齐全、交通便捷的现代化家园”目标稳步推进。

  “波罗的海明珠”项目2018年获得俄罗斯“最佳综合性社区”奖。圣彼得堡前市长波尔塔夫琴科曾这样评价:小区创造了舒适的生活、工作和休息条件,是俄罗斯未来住宅区建设的样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8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