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多地气温突破50摄氏度 居民面临缺水和中暑
2019-06-04 07:1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北部连日酷热难耐,部分地区1日最高气温突破50摄氏度,居民面临用水短缺、中暑激增等问题,政府已经收到多起高温中暑致死的病例报告。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拉贾斯坦邦气温居高不下,多座城市最高气温飙至47摄氏度以上,其中位于沙漠地带的久鲁市1日最高气温达到50.6摄氏度。

  法新社报道,印度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是51摄氏度,2016年5月出现在拉贾斯坦邦珀洛迪。

  印度气象局说,拉贾斯坦邦、马哈拉施特拉邦、中央邦、旁遮普邦、哈里亚纳邦、北方邦等地遭遇严酷高温,可能会持续一个星期。

  喜马偕尔邦向来获称“避暑胜地”,但乌纳市气温高达44.9摄氏度。

  印度首都新德里最高气温超过46摄氏度,地方政府部门发布红色高温预警,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外出。

  值得担忧的是,与罕见高温同时,印度多个地区河流和湖泊水位下降,居民用水日益短缺。

  马哈拉施特拉邦比德是干旱重灾区之一,当地农民拉杰什·钱德拉坎特说:“水库、湖泊和河流干涸,我们只好用水箱从相邻村庄运水。农民们每三天才能给牲口饮一次水。”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比德不少居民不再洗澡、洗衣服,尽可能节省用水。

  印度理工学院专家上月警告,印度今年超过40%的地区面临干旱。

  气象专家介绍,过去10年间,印度次大陆的降雨模式出现显著变化,旱灾、洪灾和暴风雨频繁。

  印度往年靠季风带来降雨,但是今年季风迟了一周,预期6月6日抵达印度南端。据印度斯基梅特气象服务公司预测,全国今年降雨将少于往年平均水平。(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奥地利:花船巡游水云间
奥地利:花船巡游水云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5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