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广州文化周—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
2019-06-12 13:3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圣彼得堡6月12日电(记者鲁金博)“2019广州文化周—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俄罗斯站”10日在圣彼得堡列宾美术馆开展。展览选取许鸿飞的44件雕塑作品,作品用独特的诠释方法阐述东方艺术符号。

  许鸿飞说,今年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画家列宾诞辰175周年,也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院长彼得•法明诞辰100周年。为纪念列宾和彼得•法明,雕塑展特意选择在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举行,以此致敬。

  许鸿飞说,他从事雕塑创作30余年,始终贯彻深入体验生活、贴近大众的创作理念,以平民视角、细节重现生活情景,坚持用本土文化和中华文化精髓为作品铸魂。

  

6月10日,一位参观者走过许鸿飞雕塑作品。陈永福 摄

  据悉,许鸿飞雕塑展是 “2019 广州文化周”的主要活动之一。2013年以来,许鸿飞“肥女”系列雕塑作品相继在中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英国等14个国家29个城市成功举办32场展览。

  本次展览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列宾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广州雕塑院协办。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23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轮滑运动进校园
轮滑运动进校园
油菜花海醉游人
油菜花海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