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拉哈坤的邀请
2019-06-22 19:2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田舒斌 毕秋兰)“希望你们都来斯里兰卡旅游,我给你们做向导。”斯里兰卡内政和省议会及地方发展部常秘班杜拉·阿拉哈坤,近日在参加完第二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后接受新华网专访时,向记者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斯里兰卡内政和省议会及地方发展部常秘班杜拉·阿拉哈坤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新华网 张楠 摄

  斯里兰卡离中国很近,和其他周边国家相比,中国人对斯里兰卡的了解并不是特别多。得知这一情况后,阿拉哈坤有些激动,“尽管中国人对斯里兰卡了解不是很多,但几乎所有的斯里兰卡人都知道中国。”

  这是4月4日通过无人机拍摄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的防波堤。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阿拉哈坤动情地说,“斯里兰卡人民特别感谢中国10多年前在特殊时期曾经给予的不求回报的帮助,这份情义,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自古以来,中斯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相扶相济,留下了许多历史佳话。有高僧法显开启的千年佛缘,有郑和七次远洋航海的历史纽带,有患难见真情的米胶协定,更有两国人民在印度洋海啸和汶川地震中守望相助的感人佳话。

  2017年6月3日,为帮助斯里兰卡抗洪救灾,中国政府援助斯里兰卡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图为中国包机抵达科伦坡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 黄海敏 摄

  2004年年底印度洋海啸发生后,中国政府不仅给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受灾国家提供人道主义紧急救灾援助,还派遣多批卫生救援队深入灾区。2008年中国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斯里兰卡总统和外长等官员不仅前往中国驻斯外交机构吊唁,斯政府还向中国四川灾区运送帐篷等救援物资。

  当地时间2015年6月4日,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年来,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加深,中国和斯里兰卡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了一系列积极务实的合作,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承建了科伦坡港口城、汉班托塔港口、普特拉姆燃煤电站等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进一步增进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感情。

  阿拉哈坤特别谈到两国共同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他说,科伦坡港的建设不仅带动了城市的发展,还为当地创造了很多长期就业岗位。目前,在斯里兰卡的很多港口,都能看到很多中国人的身影,矗立着不少有中国特色的建筑。

  康提牙和湖(图片来源:东方IC)

  当被问到斯里兰卡有什么特殊魅力时,阿拉哈坤自信地说,“热情!很多朋友去过斯里兰卡,最吸引他们的是当地人的热情。” 阿拉哈坤介绍说,斯里兰卡旅游环境很好,酒店住宿也都不错,让游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因为我们是岛国,风景也很优美。你可以边开车边欣赏,沿途有悬崖、海边,风景美到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

  斯里兰卡康提夜景(图片来源:东方IC)

  阿拉哈坤特别推荐斯里兰卡的中部城市康提,“那里有很多古老的、保存完好的建筑和寺庙,很值得一去。”

  斯里兰卡的海岸(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阿拉哈坤笑着对记者说,“我们的沙滩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如果去泰国只能看到白色的沙滩,来斯里兰卡南部能看到金色的沙滩、黑色的沙滩,欢迎你们都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