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滞留菲律宾多年的垃圾被运回到加拿大
2019-06-30 08:53: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批在菲律宾滞留已5至6年、并一度引发菲律宾与加拿大之间外交纠纷的垃圾,于当地时间6月29日被运回到加拿大西海岸的大温哥华地区。

  这批原本就来自加拿大的垃圾装满了69个集装箱,总重量约1500吨。运载这些垃圾的集装箱船于29日清晨在温哥华以南的措瓦森(Tsawwassen)码头靠岸。垃圾被卸下后,将被送往焚烧厂处理。

  一家加拿大公司于2013年至2014年间向菲律宾出口了103个集装箱、声称为可回收塑料的垃圾,但实际其中混有塑料、废弃电子产品、金属、纸张以及生活垃圾等。当中34个集装箱的垃圾已获处理,但其余垃圾长期滞留在菲律宾的港口。这引发菲方不满,批评加方违反了旨在遏制出口和跨境转移危险废料的巴塞尔公约,并屡次敦促加方运回这批垃圾。

  由于加方未能在今年5月15日、即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设定的最后期限将垃圾运走,菲方一度下令召回包括驻加大使在内的多名外交官,以示抗议。5月31日,加拿大联邦政府雇佣的货船将这批垃圾运离菲律宾。

  加拿大媒体披露,加当局为这批垃圾支付的运费为114万加元,焚烧处理则需要再花37.5万加元。

  加拿大于2016年修订了该国的危险废物和危险可回收材料进出口管理条例,防止类似垃圾物料出口。

  继菲律宾之后,马来西亚今年5月以来也要求加拿大等西方国家把送往那里的垃圾运回。(余瑞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