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下届领导人人选出炉 德国防长被提名为欧盟委员会主席
2019-07-03 04:4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5)欧盟下届领导人人选出炉

  7月2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参加欧盟峰会。 新华社发(欧盟供图)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日电(记者王子辰)欧洲理事会2日决定提名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担任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

  当天,欧洲理事会还选举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担任下届欧洲理事会主席,提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担任下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提名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普·博雷利·丰特列斯担任下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欧盟28个成员国领导人在当天的会议上作出上述决定。上述4名人选中,冯德莱恩和拉加德是女性。

(国际)(2)欧盟下届领导人人选出炉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的是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第55届慕安会上发言(2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后表示,在欧洲理事会的投票中,冯德莱恩的提名没有遭到反对。

  冯德莱恩于2013年12月出任国防部长,是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国防部长。

(国际)(3)欧盟下届领导人人选出炉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活动时发言(6月5日摄)。新华社发(沈霆摄)

  拉加德当天发表声明说,她非常荣幸被提名担任欧洲央行行长,并决定在提名期间暂时卸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

  根据欧盟规则,上述4名人选中,米歇尔届时可直接就任新一届欧洲理事会主席,其他被提名人选还需经过一定程序。(参与记者:熊茂伶、高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