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新任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到任招待会在东京举行
2019-07-03 15:0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7月3日电(记者姜俏梅)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2日在东京举行到任招待会。日本政经各界人士10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图为新任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到任招待会现场。记者 杜潇逸 摄

  孔铉佑说,“到任1个多月以来,我与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也因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两次往返于东京和大阪之间,短暂的时间唤起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也让我看到了日本许多新的变化。”他强调,任内要争取多去日本各地走走看看,更深入地了解日本,与各地朋友共同努力,为增进中日两国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尽己所能。

  7月2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新任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到任招待会上致辞。记者 杜潇逸 摄

  孔铉佑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峰会前夕与安倍首相举行双边会晤,双方重申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就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人文交流和互利合作、建设性管控矛盾分歧、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等达成十点重要共识,一致确认要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双方还就明年两国高层交往作出规划,习主席原则接受于明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邀请。

  他说,“这次会晤不仅为未来中日关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明确了我今后一个时期履职的主攻方向。我愿与日本政府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轨道持续向前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7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