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州相城区在东京举办投资推介会
2019-07-03 15:1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活动现场。

  新华网东京7月3日电(记者杨光)7月2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在日本东京举办投资推介会,来自日本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知名金融机构等的300多名嘉宾出席活动。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笠井爚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海外地区战略主干中井邦尚等到场并致辞。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右前一)等嘉宾出席活动。

  当天活动主题为“聚焦智能制造·中日协同创新”。会上重点介绍了相城区的投资创业环境,发布了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区规划,并邀请日本相关机构负责人、落户相城企业代表、日本行业专家等进行演讲交流。

图为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致辞。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指出,苏州是实力雄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吸引了一批日本尖端技术企业投资设厂。本次苏州相城区赴日举办投资推介会,进一步凸显日中合作的必要性。希望日本各界着眼于新市场,踊跃投资相城这片热土,为增强日中合作互信作出贡献。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推介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区。

  据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已集聚积水住宅、住友电装、霓佳斯等40多家日资知名企业,并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瑞穗银行、三菱日联银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创新研究院、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等开展合作。为进一步对接日方资源,2018年,相城高标准规划了“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区”,规划范围覆盖相城全域489平方公里。未来,该创新区将力争打造日企在华投资的集聚地,构建中日两国区域合作的示范区。

  图为8个项目入驻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区签约仪式现场。

  推介会上,中日合作教育项目、IT软件合作项目、日中经营者协会战略合作项目等8个首批入驻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区的项目相关企业集中签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中日官员学者呼吁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中日领导人27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会见,双方达成十点共识。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双方应聚焦共识,管控分歧,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中日两国官员和学者普遍认为,中日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要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推动中日关系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积极因素。
    2019-06-28 23:27:29
  • 2018,中日关系趋稳向好
    2018年,日本国内形势基本平稳。这一年里,记者印象最深的,是中日关系趋稳向好,但暖流中仍存寒意,若欲行稳致远,日方还需展示更大诚意。
    2018-12-24 18:31: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7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