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要求德国向叙利亚派地面部队 替代部分美军
2019-07-08 07:1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要求德国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以协助美国扶持的一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继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余力量。

  杰弗里先前接受德新社和德国《星期日世界报》周刊采访。德新社7日报道,杰弗里5日访问柏林时告诉德国政府,美国政府希望德国联邦国防军向叙利亚派遣培训、后勤和技术人员。

  他说,“我们希望德国地面部队可以替换部分我方士兵”,期望德国政府本月底答复。

  美国主导下,国际联盟2014年9月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发起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美国白宫去年12月宣布,“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已经崩溃,美军将撤离这一中东国家。这一决定在美国国内和盟友中招致反对和担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随后多次重申撤军决心,没有发布时间表。大约400名美军士兵现阶段驻留叙利亚。

  作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成员之一,德国派出“旋风”侦察机和空中加油机、在伊拉克培训安全部队。上述任务原定今年10月31日结束。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6月访问伊拉克时承诺延长支持打击“伊斯兰国”的任务。德国议会最早9月审议这份延期议案。(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德国社民党表示不会同意德国武力干涉叙利亚
    德国联盟党的执政盟友社会民主党主席纳勒斯12日在德国联邦议院说,没有联合国授权,社民党将不会同意德国对叙利亚进行任何形式的武力干涉。
    2018-09-13 19:48:40
  • 默克尔说德国不会参与对叙利亚军事行动
      叙利亚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批评美国威胁对叙发动军事打击是鲁莽的、使局势升级的行为,指出没有证据支撑的“化学武器袭击”是美国采取行动的“毫无说服力的借口”。
    2018-04-13 07:51:24
  • 德国争吵“是否该参与轰炸叙利亚” 民调:民众普遍反对
    据德国《图片报》16日报道,在美英法联合对叙利亚发动轰炸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打击是“必要且适当的”。但她此前曾表示,德国不会参与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行动。默克尔政府在对叙利亚动武问题上的“只说不做”,在德国国内引起争议。
    2018-04-17 08:43: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8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