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艺术家在哈瓦那宣传和平理念
2019-07-13 23:2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哈瓦那7月13日电(记者朱婉君)中国艺术家孔宁近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进行了一场以宣传和平为主题的行为艺术。

  7月9日,在古巴哈瓦那,中国艺术家孔宁在革命广场上进行一场以宣传和平为主题的行为艺术。(朱婉君 摄)

  在哈瓦那著名地标革命广场上,孔宁身穿用可回收材料制成的白色长裙,头戴带有小和平鸽图案的高帽,身背一对巨大的和平鸽翅膀,怀抱一个黑色婴儿装置,以此呼吁世界和平、消除种族歧视。来往的古巴民众和外国游客纷纷与她挥手、合影。

  据了解,这个名为“和平鸽和黑婴儿”的作品是孔宁的“小蓝人”行为艺术项目的一部分。目前,该项目已在美国、加拿大等多国展出。

  她告诉记者,该装置艺术表达的是爱与平等,希望以和平鸽来呵护全世界的婴儿,让所有婴儿看到的地球都是美好的、绿色的。

  孔宁是跨界艺术家,擅长诗歌和绘画,10余年前开始用行为艺术表达她对地球环境和世界和平的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春:楼体彩绘扮靓城市街景
长春:楼体彩绘扮靓城市街景
河北巨鹿:暑假里的爱国教育
河北巨鹿:暑假里的爱国教育
“葡萄之乡”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升级
“葡萄之乡”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升级
印尼的苏门答腊象宝宝
印尼的苏门答腊象宝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