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总统呼吁恢复死刑以打击涉毒品犯罪
2019-07-22 22:5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7月22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2日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说,希望议会尽快通过法案恢复死刑,以打击贩毒等恶性犯罪。他同时表示,菲律宾政府将在未来3年继续严厉打击腐败。

(国际)(1)菲律宾总统呼吁恢复死刑以打击涉毒品犯罪

  7月22日,在菲律宾奎松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新华社发

  杜特尔特说,当前毒品泛滥仍是菲律宾社会的严重威胁,虽然本届政府已采取措施强力扫毒,但要实现遏制涉毒品犯罪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此他“郑重请求议会恢复死刑以打击贩毒等严重犯罪”。

  这是杜特尔特就任总统后第四次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他表示,过去3年的执政让他意识到,菲律宾不仅毒品泛滥依旧,同时腐败现象也仍在蔓延,这些问题都影响了社会和经济发展。因此,未来3年,政府还将不遗余力地把清除腐败运动推行下去。

  菲律宾议会在2006年通过法案废除死刑。杜特尔特于2016年6月就任总统后,曾力促恢复死刑制度。2017年3月,菲律宾众议院表决通过了恢复死刑法案,之后该法案被提交至参议院,但参议院一直未进行表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荷花别样美
西湖荷花别样美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8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