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西西里岛两座机场一度关闭
2019-07-22 07:2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西西里岛埃特纳火山19日夜间开始喷发,致使岛上两座机场一度关闭。

  多家媒体20日报道,埃特纳火山喷发并流出岩浆,火山灰冲向天空,不时可以听见爆炸声。西西里岛第二大城市卡塔尼亚的两座机场因火山喷发关闭,20日早晨部分开放。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学研究中心说,埃特纳火山这次是间歇性喷发,熔岩从火山东南面的环形山中流出,流动大约1.5公里。

  埃特纳火山海拔3300多米,是欧洲最高、活动最频繁的活火山,上一次大规模喷发是2009年。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学研究中心去年12月和今年6月记录到火山“激烈喷溅”。

  西西里岛旅游资源丰富。全球不少游客每年前往岛上旅游胜地陶尔米纳,既可以观赏伊奥尼亚海海上风光,也可以观赏埃特纳火山山景。(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畅潜蔚蓝
畅潜蔚蓝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0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