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2019年度赴柬汉语教师志愿者离任大会在金边举行
2019-07-22 15:3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金边7月22日电(记者 毛鹏飞)2018年—2019年度赴柬埔寨华校汉语教师志愿者离任大会暨表彰仪式20日在金边的柬埔寨端华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李杰、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端华学校校长杨金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领事张为宁等嘉宾出席大会。李杰、方侨生为志愿者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李杰表示,自2010年国家汉办启动赴柬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以来,每年都有大批志愿者教师肩负祖国的信任和嘱托来到柬埔寨各华校从事汉语教学,推广华文教育。仅2018—2019年度,就有171位志愿者老师来柬从事这项光荣的工作。

  李杰代表中国大使馆衷心感谢柬华理事总会和各地柬华理事会一直以来对志愿者教师的关心和照顾。他表示,这两年与使馆的几位同事走访了二十多所华校,每到一地都能感受到各地柬华理事会、华校领导、当地老师与援柬华文教师亲如一家、和谐相处的氛围,十分感动。

  方侨生说,志愿者教师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华传播中华文化,为柬中友谊增砖添瓦。志愿者教师对柬埔寨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将永远铭记在柬埔寨人民的心中,柬华理事总会将尽一切力量,营造舒适平安的教育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1020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