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为观众带去享受带去美——第三届亚洲舞蹈艺术节闭幕
2019-08-01 15:0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加坡8月1日电(记者 蔡蜀亚)舞台上,年轻的姑娘在昏暗的灯光下,如一个暗夜精灵,轻云慢移、旋风急转……

  舞台上,一个孤独的男舞者,完美的身型,颈轻摇,肩微颤,力量流于全身……

  舞台上,一群可爱的小朋友,穿着黄色的芭蕾纱裙,旋转,旋转……

  这就是7月24日至29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舞蹈艺术节留在观众心里的一个个美妙片段。

  一年一度的亚洲舞蹈艺术节举办至今已经是第三届了。该艺术节是由国际音乐舞蹈交流促进会、亚洲舞蹈艺术节组委会联合主办,得到中新两国政府鼎力支持,是一项具有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的艺术节。

图为吉林艺术学院选送的男生独舞《吾》。

  今年艺术节的主题是“弘扬舞蹈文化,同走‘一带一路’”。自今年2月起,艺术节在中国十余个城市开展甄选赛,最终选出优秀代表队伍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文莱、日本等亚洲多国的舞者齐聚新加坡总决赛现场。

  总决赛期间,总计168个舞蹈剧目在艺术节上完美呈现,除了激烈角逐,还有大师培训课。9位分别来自新加坡、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的老师为参赛舞者们带来了24堂精彩的大师课。

  7月28日晚,在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举办了本届亚洲舞蹈艺术节颁奖典礼。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康凯在典礼上高度认可了亚洲舞蹈艺术节三年来在新中文化交流上作出的贡献,他说,艺术节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了一个可以共同切磋舞蹈技艺的平台,它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融合,进一步促进了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知名音乐人胡海泉作为本届艺术节主席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三年艺术节执委会为大赛付出的努力,以及举办这个艺术节的初衷。他认为艺术不分国界,是对美的向往与热爱,同时希望这个平台在年轻舞者心中种下对舞蹈的热爱、向往和抱负。

  本次大赛共颁发了14个组别的奖项,获奖选手包含个人及团体,共计近300人。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22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