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一名法官裁定政府一项庇护申请禁令违法
2019-08-04 08:4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市一名联邦地区法官2日裁定,政府一项禁止非法入境者申请在美国庇护的规定违法。

  依据法官伦道夫·莫斯的裁决,不管是否经由入境口岸入境,移民有权在美国申请庇护;美国政府相关规定违反移民法。

  美国《移民和国籍法》规定,移民无论入境方式是否合法,都可以申请庇护。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去年11月颁布规定,所有到美国寻求庇护的人必须在入境口岸提出申请,不受理非法入境者的庇护申请。这一规定在美国国内触发争议。加利福尼亚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去年底裁定这一规定违法,政府随后上诉。

  另外,依据加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7月24日裁定,政府当月颁布的另一项移民规定暂停施行。美国政府7月16日颁布新规,除“例外情况”,抵达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第三国移民不能向美国方面申请庇护。这意味着绝大多数中美洲移民将失去在美墨边境申请庇护的资格。(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22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