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外长被巴西总统“放鸽子” 后者去理发没空见
2019-08-06 07:3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4日提及先前被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放鸽子”时“轻描淡写”,说他的巴西之行“非常积极”。

  勒德里昂到访巴西,博索纳罗原定7月29日与他会面,但在会晤前夕突然以日程冲突为由取消。在原定会面的时段,博索纳罗去理发,在社交媒体“脸书”平台直播理发过程。

  勒德里昂4日接受法国《星期日报》采访时说,大家知道国家领导人的“档期”安排向来难有空闲。在他看来,会面遭取消,缘由是博索纳罗遇到“非常小的紧急状况”,即需要理发。

  勒德里昂的头发几乎掉光,调侃说他不需要担心类似“状况”。

  他认为巴西之行“非常积极”。法新社报道,他与巴西外交部长埃内斯托·阿劳若、多名商界领导人以及多个非政府组织会面。“与巴西对话、与所有巴西人对话符合法国利益。”

  博索纳罗对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以法国和德国为首的欧洲多个国家批评巴西砍伐亚马孙雨林。面对指责,博索纳罗十分恼火,多次声称亚马孙雨林是巴西的资源,巴西有权选择如何管理。他警告,不会接受法国外长就环境事务给他“上课”。

  在博索纳罗看来,多个非政府组织“损毁”巴西。他接受巴西媒体记者采访时质疑勒德里昂与非政府组织接触,认为那会对法国和巴西之间政府对话构成负面影响。(张铮)【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