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总统呼吁俄德法领导人重启乌东部冲突谈判
2019-08-08 07:1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6日呼吁俄罗斯、德国和法国领导人重新启动谈判,寻找和平解决乌东部地区冲突的方案。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民间武装与乌政府军发生冲突,致4名政府军士兵死亡。乌克兰国防部说,这是2018年10月以来政府军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由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组成的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7月达成协议,决定从7月21日起在顿巴斯地区实行“收粮季停火”。

  泽连斯基当天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说,这次停火仅维持17天,当天的冲突“不仅旨在破坏停火协议,而且破坏整个谈判进程”。

  “今天,全世界都看到了谁不想要和平,”他写道,“所以,我呼吁(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尽快会面,重启谈判。”

  顿巴斯地区主张“独立”的民间武装2014年4月与乌克兰政府军爆发大规模冲突。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当年9月达成停火协议,但协议没有得到有效执行。

  经联合国调停和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四国政府组成的“诺曼底机制”磋商,乌克兰政府与东部民间武装2015年2月达成新版停火协议,但冲突迄今没有结束。

  泽连斯基5月20日就任乌克兰总统后将化解东部冲突视为要务之一。(张铮)【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3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