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小小银针传真情
2019-08-09 13:3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喀土穆8月9日电(记者马意翀)医者仁心无国界,在广袤的苏丹,有一群中国援外医疗队队员,他们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里默默地传递着爱心,温暖着苏丹病患。

  在苏丹南部青尼罗河州首府达马津就有一位来自陕西省延安大学咸阳医院的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医生,名叫郝孝盈,现年41岁。1年前他主动报名加入援外医疗队,离开柔弱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踏上了非洲大陆。

  一次在下班的途中,他看见前面一个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苏丹老人,背着一个大包艰难地前行,他立即上前帮他背起大包,搀扶老人回家。老人对中国医生很热情,俩人边走边聊。原来老人已经70多岁了,7年前患中风后,左侧偏瘫,但生活的艰辛迫使他每天仍要穿过泥泞的小路外出谋生。

  郝医生暗暗决定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为他治疗。青尼罗河州气候湿润多雨,到处都是沼泽地。医疗队驻地离老人的家步行大约十余分钟。郝医生每天坚持前往进行针灸治疗,在一次次精心地治疗和照料下,老人一天天地康复。

  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老人噙着泪水,紧紧握住郝医生的手,反复念叨着“中国医生真好”。一传十,十传百,附近的村民都知道中国医生上门服务,纷纷邀请他前去。

  达马津的村庄贫瘠,茅草屋随处可见,交通不便,缺医少药,很多疾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作为一名医生,强烈的责任心让他不能有丝毫懈怠,稍作休整,立刻以满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

  截至目前,郝医生已在苏丹工作了9个多月,累计诊治患者5000余人次。

  这里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情万丈,只有一颗颗务实的奉献之心,一根根祛除病痛的银针,一双双正畸去患的巧手。

  郝医生说:“国家选派我们出来,是我们的光荣,我们能做的唯有满怀激情地工作,尽我们绵薄之力为当地人民祛除病痛,不辜负祖国和医院的期望。”郝医生和他的队友们在苏丹达马津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