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官员说近期暴力事件并非“排外行为”
2019-09-11 06:4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9月10日电(记者荆晶)南非国防部长诺西维韦·马皮萨-恩卡库拉10日说,南非从上月底延续至今的暴力事件并非“排外行为”。

  马皮萨-恩卡库拉在位于开普敦的南非议会发言时说,近期暴力冲突已造成12人死亡,其中10人是南非人。暴力事件发生期间,有大量南非人经营的店铺遭到抢劫和破坏。当前,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和埃库尔胡莱尼等地的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警方在几个重点地区增派了警力。

  她说,暴力事件发生期间,共有755名外国人到各个警察局寻求庇护。南非政府正在努力为这些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与各国使馆接洽,帮助有需求的人尽快返回各自国家。

  上月底,一些南非人以抗议外国人从事违法活动为由,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示威活动,示威活动随即演变成打砸商铺的暴力事件,并向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蔓延。迄今为止,南非警方已逮捕近70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大部分为南非人。

  马皮萨-恩卡库拉否认这些暴力行为与排外有关。南非警察部长贝基·塞莱也表示,暴力活动中被毁坏的大部分商店为南非人所有,没有证据证明暴力活动专门针对外国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