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出席2019年温哥华全球电网论坛
2019-09-11 18:0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温哥华9月11电(万斌)为期两天的2019全球电网论坛10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来自中国、加拿大、英国、美国和荷兰等国的近200名业界精英、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加拿大电力企业联合会、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聚焦新世纪全球电网发展、创新、投资等主题,重点探讨了可再生能源发展与输电、跨国电力互联、电网规划与技术创新等核心议题。

  图为论坛现场。万斌 摄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论坛上发表题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开创人类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的主旨演讲,提出了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加快清洁发展的中国方案,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能源生产清洁化、配置广域化、消费电气化的现代能源体系,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输送和使用的重要平台,实质就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

  据刘振亚介绍,目前全球通过250多条海底光缆、700多颗通信卫星实现了信息互联互通,深刻改变了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与信息网相比,能源网的互联明显滞后。

  刘振亚说,随着特高压技术的突破,能源配置范围由小到大、配置能力由弱到强、配置效率由低到高,全球能源互联网一定能够建成,在推动能源转型和人类可持续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论坛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呼吁各方共同努力,重点在发展理念、技术装备、商业模式、市场机制四个方面推进创新,开创全球能源电力发展新局面。

  在“跨境电网互联与输电网络拓展的机遇”主题研讨会上,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还发布了《北美洲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2016年在中国成立的首个能源领域国际组织,目前会员已超700家,遍及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地区),累计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骨干网架、发展指数、技术装备、标准体系以及各区域能源互联网规划研究等24项创新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76275